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公費疫苗升為四價 新北擴大族群明年1/1施打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升級為四價,全國今天第一批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前往江翠國小關心接種狀況。記者魏翊庭/攝影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升級為四價,全國今天第一批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前往江翠國小關心接種狀況。記者魏翊庭/攝影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升級為四價,全國今天第一批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前往江翠國小關心接種狀況,他表示,預計12月底前,新北市校園多達40萬學生就可施打完畢,呼籲市民配合分批打疫苗時程,盡速接種。新北市自編預算擴大免費接種的族群則在明年1月1日開始施打。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台中市上周流感就診率為8.91%,接近台中的流感流行門檻11.5%,顯示疫情蠢蠢欲動,今年至今,台中市流感併發重症163例,33人併發重症死亡,其中28人未接種流感疫苗,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市民,台中市共準備73萬1050劑疫苗,今年從三價改為四價,提供更廣泛保護力,分三階段施打,民眾請依時程完成疫苗接種,於農曆春節前後的流感高峰期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以往公費流感疫苗是三價,今年首度升級為四價,三價包含2A1B,四價包含2A2B,多一種B型疫苗株,等於可較全面抵禦A型及B型流感。依自費價來看,三價費用約500元,四價費用1000元,價格翻倍。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台中市共準備73萬1050劑公費流感疫苗,為本市人口涵蓋率26.1%,每4人就有1人接種得到,公費流感疫苗今起分三階段接種,第一階段為國高中、小學學生,以及校園及醫事人員,其中學生部份採校園集中接種;12月8日起為老人及6個月至入學前幼兒;明年一月一日起則為50至64歲成人、孕婦及6個月以內嬰兒之父母、高風險慢性病人、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等其他公費對象。台中市提供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院所計593家。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根據過往接種經驗,台中市符合第一波施打資格的學生約33.8萬人,接種率約74%到76%,推估有25萬人接種,學生接種前會先量體溫,並且由醫師判定是否能接種疫苗,若當天無法在校園接種,學生會拿到單子,請家長依單子到合約院所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