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新增3例皆為成人 今年累計已近百例

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前,可先至國內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 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前,可先至國內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 本報資料照片

麻疹新增3例確診病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3例麻疹新確診病例,為北部地區兩名男性與一名女性;其中20多歲男性為本月7日公布北部某酒館群聚個案之接觸者,該男也為該起群聚第3名確診病例。衛生單位將持續監測57名接觸者至5月23日。

疾管署表示,今年國內共累計92例麻疹病例,62例為國內感染(其中44例為接觸者),30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6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以泰國9例最多,其此為越南、菲律賓、中國大陸等地;出國目的以旅遊18例最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3例麻疹新確診病歷中,其中1例為北部20多歲男性,為5月7日北部某酒館群聚個案之接觸者,於4月25日至28日間發病、出疹,經進一步採檢後確診;另2例為北部30多歲女性及40多歲男性,近期均無出國史,亦非監測中之麻疹個案接觸者;兩人陸續於5月2日至6日間發病確診,感染源則待釐清。衛生單位已掌握兩人之接觸者共326人,將分別監測至5月24日及28日。

而在國際疫情部分,日本今年麻疹已累計467例,以大阪府為多;菲律賓近期疫情雖下降,但今年累計逾3萬例,高於去年同期;美國疫情則持續,今年839例確診病例中,集中於紐約州;歐洲地區則以烏克蘭疫情最為嚴峻。

疾管署呼籲,麻疹傳染力強,民眾出入醫院或人潮密集之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如有近期出國計畫者,出國前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MMR疫苗。如有發燒、鼻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麻疹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