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北市確診13例╱染麻疹趴趴走 掌握接觸38人

北市傳一女子感染麻疹,潛伏期間還在嘉義、北市鬧區趴趴走。
北市傳一女子感染麻疹,潛伏期間還在嘉義、北市鬧區趴趴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35歲女性罹患麻疹,5月初潛伏期間曾到嘉義市寬悅花園酒店、搭乘台北捷運、到微風信義、統一時代百貨、師大夜市和公館等地,幾乎在大台北鬧區趴趴走,衛生局目前已掌握職場及就醫接觸者共38人,其他相關接觸者持續追蹤當中。

聯醫表示,麻疹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是全球幼兒死亡的重要原因,除了會導致感染者失明、失聰或腦部受損,嚴重時甚至造成患者死亡,同時麻疹患者的咳嗽飛沫,在空氣中可以傳播長達兩個小時,因此即使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疾病也可能在公共場所傳播。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歐佳齡昨日指出,今年截至5月9日北市麻疹確診個案共計13例,其中境外3例,本土10例。

衛生局指出,該案例在5月2日出疹,5月3日就醫通報經檢驗於5月8日確診,感染源待釐清,民眾若曾潛伏期相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立即戴口罩就醫。

今年截至昨日為止,台灣已經累計90例麻疹病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藥師張瓊云提醒民眾,前往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應戴口罩,同時應遵守咳嗽禮節以及落實正確洗手,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麻疹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