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新感染者 去過戲院、小巨蛋!

國內麻疹疫情持續,疾管署公布上周國內新增10例麻疹病例,其中2名是日前公布感染個案的接觸者,其餘8人分屬2起職場群聚,分別為某科技公司6人及北部某酒館2人,感染源待釐清。今年國內麻疹病例累計89例,疾管署嚴密監視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天指出,科技公司群聚感染的疑似指標個案,4月24日發病、5月1日出疹,5月4日確診,與他同職場的5名接觸者陸續在4月27日至5月2日發病與確診,由於時間相近,研判屬同一起群聚。這6名個案於可傳染期間多有活動史,包含至野柳風景區旅遊、西門町國賓戲院,或至小巨蛋看盧廣仲演唱會及台南市著名觀光景點。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麻疹傳染力強,小巨蛋、西門町電影院、捷運車廂等屬半密閉空間,傳染風險較高,個案行經路段於2小時內都可能殘留麻疹病毒,提醒曾出沒相關場所的民眾,若已有麻疹類似症狀,應聯繫衛生單位,切勿自行就醫,以免造成第二波傳播。

北部某酒館群聚事件兩個案皆為30多歲男性,近期都沒有出國,2人陸續於4月15日至5月1日發病及確診。由於兩人工作地點常接觸外國人,不排除因工作時接觸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可傳染期間也多次出沒北市餐廳、樂華夜市及便利商店。

另2名個案分別為9個月大女嬰及30多歲女性,陸續於4月28日至5月1日發病、出疹,經檢驗確診。其中9個月大女嬰為疾管署4月23日公布北部20多歲女性散發個案急診就醫接觸者;30多歲女性為4月30日公布北部11個月大女嬰散發個案家庭接觸者。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89例,59例為國內感染,42例為接觸者;境外移入病例30例,來自泰國9例、越南8例、菲律賓6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累計15起群聚,目前有1827人受監測,最晚需到24日。

編輯推薦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