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爆就醫群聚事件 護理師及陪診家屬中鏢

疾管署日前公布30多歲男性赴越南時感染麻疹,回台後病發確診,至今已傳染給4人,均為陪其他患者就醫的家屬及護理人員。
疾管署日前公布30多歲男性赴越南時感染麻疹,回台後病發確診,至今已傳染給4人,均為陪其他患者就醫的家屬及護理人員。
本報系資料照

麻疹傳染力不容小覷,疾管署日前公布北部30多歲男性赴越南時感染麻疹,回台後病發確診,至今已傳染給4人,均為陪其他患者就醫的家屬及護理人員,是今年首起就醫群聚事件。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透過新聞稿公布此消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次新增的3名本土麻疹確定病例當中,其中2人是北部30多歲女性,另一人為30多歲男性,3人近期均無國外旅遊史。

進一步調查發現,兩名30多歲女性均為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就醫時的診所護理師,另一名30多歲男性則是境外移入個案就醫時,同在急診的陪病家屬,研判均是遭到越南境外移入個案感染。

羅一鈞說,這次新增的3名個案在可傳染期間內曾出入士林區樂器行、內湖區銀行以及中山區郵局,家庭及職場接觸者共27人,將持續監測至3月12日。

羅一鈞指出,該名境外移入個案除了傳染給本次新增的3名個案外,昨天也有一名20多歲女性確定因他而感染,研判境外移入個案屬於高病毒量、傳染力相當強的患者,由於感染者均為陪病家屬及護理人員,因此也是今年第一起就醫群聚事件。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累計17例麻疹確定病例,9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菲律賓5例及越南4例,另8例為國內感染,其中6例為境外移入病例的接觸者。

疾管署表示,麻疹傳染力極強,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可有效預防,目前國內公費MMR疫苗儲備量約38萬劑,呼籲民眾按時於幼兒滿1歲及滿5歲各接種一劑MMR疫苗,而15至49歲的育齡婦女如經檢測無德國麻疹抗體,也可公費接種一劑MMR疫苗。

麻疹 德國麻疹 腮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