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患者出沒! 在這些時段曾搭乘北捷者請小心

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北部一名30多歲男性台商於菲律賓馬尼拉市工作,春節返國,2月2日出現發燒及喉嚨痛症狀就醫,2月5日全身陸續出疹,6日再次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目前個案已於2月9日出院並解除隔離。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指出,防疫人員共掌握該個案的相關接觸者共127人,將持續監測至2月27日。

令人擔憂的是,該名個案在春節連假時間搭乘台北捷運趴趴走,往返板橋及內湖,並出入連鎖咖啡廳,疾管署特別製作表格,提醒民眾,如在相關時段出入相關場所,務必提高警覺,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

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累計12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9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菲律賓5例及越南4例),3例國內感染。菲律賓今年截至2月9日,全國已通報逾4,300例,較去年同期增加122%,其中70例死亡,亦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8人。

羅一鈞指出,目前為麻疹好發季節,提醒民眾應按時帶幼兒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並避免帶未滿一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至菲律賓、越南等麻疹流行地區;如須攜六個月以上、未滿一歲的嬰兒前往疫區,應在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一劑MMR疫苗。一般民眾(尤其是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近期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請於出國前二至四週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評估是否需接種MMR疫苗,並於旅遊期間做好防護措施。

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

2/1

(1) 早上 6 點多搭臺北捷運:江子翠站→忠孝復興站(轉乘)→港墘站

(2) 中午 12 點至下午 1 點於臺北市內湖區溢香園餐廳(旗艦店)用餐

(3) 晚間 6 點多搭臺北捷運:港墘站→忠孝復興站(轉乘)→忠孝新生站 (轉乘)→民權西路站

(4) 晚間 7 點多於臺北市中山區錦州街德惠鵝肉用餐

(5) 晚間 10 點多搭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臺北車站(轉乘)→江子翠站

2/3

(1) 中午 12 點多搭臺北捷運:江子翠站→忠孝復興站(轉乘)→文德站

(2) 中午 12 點多至下午 1 點多於臺北市內湖區五花馬水餃館(文德門 市)用餐

(3) 下午 2 點多於臺北市內湖區星巴克(文德門市)

(4) 晚間 6 點多搭臺北捷運:文德站→忠孝復興站(轉乘)→龍山寺站,出站後轉搭仁愛幹線 263 公車(龍山寺-冷凍廠)

2/4 下午 1 點多至 3 點多於新北市新店碧潭風景區

德國麻疹 腮腺炎 結膜炎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