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春節逢暖冬 類流感就診人次較去年降2成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中)表示,今年是暖冬,類流感就診人次比去年就診減少兩成。記者劉嘉韻/攝影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中)表示,今年是暖冬,類流感就診人次比去年就診減少兩成。記者劉嘉韻/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春節除夕至初五,國內急診類流感就診累計為3萬1697人次,為近5年同期第三高,而9天春節連假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共10萬88人次,較原先推估值11.5萬至13.4萬人次低。

2月2日至11日新增69例流感病發重症,是本季單周最多,其中最小的是2歲,最大的為98歲;今年最小個案2歲女童有併發腦炎,未接種流感疫苗,入院後兩周因症狀改善出院;另有一名4歲男童也併發重症,也疑似併發腦炎目前仍住院中。

上周流感重症以H1N1占48例、70%為主,其中65歲以上有31例、占45%,50至64歲有24例占35%次之。並有8例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年齡介於 56歲至98歲,均有慢性病史,併發肺炎死亡。

疾管署統計,本季流感季節自去年10月1日起,累計475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42例死亡。其中病發重症雖是近五年同期第二高(近五年最高為2015-16的580人),但重症死亡人數是倒數第二,並未特別多。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是暖冬,類流感就診人次比去年就診減少兩成,由於氣溫偏高不太適合流感病毒活動,雖然本季流感疫苗有一些波折,但接種率達22%,目前仍剩下6.5萬劑,春節急診就診率並無預期多,接下來兩周仍是流感高峰期,預估到228之後才會趨緩。

另外,國人喜愛的旅遊國日本日前流感疫情處高峰,日本官方統計2019年第四週病例已達223萬例,為1999年來最高,日本自2018第36周起累計約931萬病例,全日本皆已發布流行警報,流行型別以H3N2為主,由於228連假將至,日本又是國人喜愛的旅遊國,提醒國人赴日旅遊務必注意自身健康,做好預防措施。

公費流感疫苗 H1N1 H3N2 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