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新北流感重症死亡首例!40歲婦未打疫苗還拖延就醫

新北市出現首例流感死亡案例,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儘速完成接種疫苗。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出現首例流感死亡案例,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儘速完成接種疫苗。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出現首例流感死亡案例!新北市瑞芳一名40歲婦人上月12日出現咳嗽、流鼻涕及發燒症狀,拖到同月16日才到醫院就醫,當天轉加護病房治療,病況惡化,20日確診流感,但同天婦人急救無效死亡,1月7日經疾管署審查個案死亡原因確定與流感相關。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該名婦人有肥胖、慢性病史,加上未接種流感疫苗,本就屬於高風險群,出現症狀時也未及時就醫,才會導致憾事發生,民眾若感染流感,應迅速就醫,並在48小時內服用抗病毒藥劑。

許玉芬指出,新北市自去年10月開始,新北市類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已連續四週上升,流感已進入流行期,今年社區流行病毒株與公費流感疫苗吻合,接種疫苗可以產生足夠保護力,民眾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避免衍生併發重症之風險。

許玉芬指出,目前新北共出現24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超過7成為50歲以上民眾,高達9成有慢性病史且無接種流感疫苗,社區流行病毒株主要為H3N2型及H1N1型,與公費流感疫苗株相同,50歲以上成人及慢性病患者若感染流感容易併發重症,屬高危險族群,目前新北公費流感疫苗僅剩1萬餘劑,民眾應儘速完成接種。

新北衛生局提醒,民眾如出現咳嗽、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及疲倦等症狀,應儘速至鄰近院所就醫,衛生局和新北市728家醫療院所簽約,均提供公費抗病毒藥劑,以確保民眾就醫便利性。

公費流感疫苗 H1N1 H3N2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