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男嬰母親染麻疹 北市掌握138名接觸者

一名11個月大男嬰日前與家人到菲律賓旅遊,罹患麻疹,衛福部疾管署28日宣布,男嬰母親也確診;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掌握與男嬰母親接觸者138人,籲民眾自主管理。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8日指出,男嬰11月初與家人到菲律賓旅遊,感染麻疹,12月14日發病,男嬰母親直到24日才出現發燒、疲倦症狀,研判被孩子感染,屬於本土麻疹病例。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今天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男嬰母親居住在台北市,23日上午10時曾到全聯福利中心內湖店、10時30分到OK便利商店港墘店、晚間10時至7-ELEVEN墘都門市;24日晚間8時30分至朱記餡餅粥中信南港店、9時搭乘文湖線從南港軟體園區站至港墘站。

歐佳齡說,目前已掌握接觸者138人,包括工作地114人、全聯14人、朱記餡餅粥10人,目前還沒有出現症狀。由於男嬰母親在可傳染期間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呼籲民眾若在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要自主健康管理18天。

歐佳齡重申,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主要症狀為發高燒、鼻炎、結膜炎、咳嗽及口腔黏膜有柯氏斑點(koplik spots)、紅疹,潛伏期為7至18天,出疹前後4天具有傳染力。

她說,若民眾曾在上述時段在男嬰母親出現的場所活動,且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狀況,要趕緊帶口罩打給衛生局的防疫專線(02-23753782),安排就醫。

麻疹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