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警專爆流感群聚感染 停課6天

警專發生流感群聚感染現象,緊急停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專發生流感群聚感染現象,緊急停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警察專科學校爆發A型流感群聚事件,目前疑似加確診流感者已有184人,為今年最大宗流感群聚感染疫情。由於全校有4500多名學生,都須在校住宿,學校擔心疫情迅速擴大,決定昨起停課2天讓學生回家,加上4天的元旦連假,警專學生將進行6天的預防性隔離。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18歲以上大專院校生非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呼籲有疑似症狀者立即戴口罩就醫。

去年桃園平鎮陸軍官校也出現流感群聚感染事件,當時共195人確診。莊說,大學生不像國小生為流感高傳染族群,但警校和軍校上課、吃飯、睡覺幾乎都集體生活,最容易一人染病,全寢都「中鏢」,若有類流感症狀者,建議回家休息;暫時無法返家者,校方也應集中管理,如獨立房間供暫時隔離住宿或用餐。

警專指出,這個月17日起,就有學生陸續因感冒到醫務室及鄰近醫院治療,為徹底掌控疫情,防疫專家建議採取預防性隔離措施,在召開校安會議後,決議昨天與今天全校停課,讓學生返家實施6天預防性隔離措施,同時全校進行消毒作業。

類流感 群聚感染 公費流感疫苗 A型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