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疫苗幾乎打光 流感卻將進入流行期

國內流感疫情明顯上升,急診類流感就醫人數增加,上周流感重症個案新增20例。疾管署預估,這一兩周就會進入流感流行期,周末為跨年元旦連假,建議民眾參加跨年聚會或活動時,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周(12月16日至12月22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計6萬8148,比前一周增加了六七千人,疫情明顯上升。今年自10月1日起累計14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1例死亡,感染型別以H3N2為主。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流感流行期的參考值為急診類流感就醫比率超過急診所有患者的11.5%,上周急診類流感就醫比率僅略低於此數據,由於近日天冷,預估這一兩周就會進入流行期。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截至12月23日,接種數超過503萬劑,目前0.5mL劑型剩餘量約10.4萬劑,0.25mL劑型剩餘量約5.5萬劑,許多各縣市已無流感疫苗,一支都不剩。

莊人祥提醒民眾,如果想接種流感疫苗,最好先電洽當地衛生,詢問是否還有疫苗,接種前再次電話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如果出現輕微類流感症狀,建議先至住家附近備有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的診所就醫;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重症危險徵狀,則儘速至大型醫院就醫。

莊人祥指出,疾管署大幅放寬公費抗病毒藥物的給付標準,只要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無須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患者務必依照醫師指示用藥。

公費流感疫苗 H3N2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