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柬埔寨登革熱疫情嚴峻 疾管署籲前往國人作好防蚊措施

我國前往柬埔寨人數逐漸增加,今年單月最高近萬人。記者羅真/攝影
我國前往柬埔寨人數逐漸增加,今年單月最高近萬人。記者羅真/攝影

近年我國與柬埔寨交流越來越頻繁,計畫前往柬國的民眾得當心了。衛福部疾管署表示,柬埔寨今年登革熱疫情嚴峻,截至12月10日累計超過1.5萬例病例、16例死亡,我國今年的境外移入個案也有高達1/5來自柬國,呼籲計畫前往的民眾落實防蚊措施,返國後若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主動就醫與告知旅遊史,以利及早診斷與通報。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據國際媒體報導,由於氣候不穩定,柬埔寨登革熱病例數約為去年的1.5倍,疫情主要區域包含首都金邊及暹粒。我國今年自柬埔寨移入的登革熱病例也較去年明顯增加,境外移入病例總數330例當中,高達1/5、共計66例來自柬埔寨,其次為越南62例、菲律賓56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緬甸、新加坡及寮國等東南亞國家均有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進入國內。

莊人祥說,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我國前往柬埔寨人數逐年增加,全年每月前往人數約七、八千人。由於元旦連續假期、寒假及農曆春節將接續到來,可能增加兩國交流的機會,因此提醒計畫前往旅遊、經商或探親的民眾落實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等;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疾管署官網顯示,其他登革熱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的國家還包括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及斯里蘭卡。

編輯推薦

登革熱 防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