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成人搶打流感疫苗 幼兒接種率極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一周以來,已打掉超過130萬劑。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一周以來,已打掉超過130萬劑。
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比往年延遲兩周,直至10月15日(上周一)才開打,不過民眾接種情形相當踴躍。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一周以來已經施打超過130萬劑,其中有126萬多名成年人已接種,但3歲以下幼兒僅約5.5萬人接種。統計今年10月至昨為止,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已累計35例,創5年同期新高,但疾管署強調,這與疫苗延遲開打無關,是九月開學後的一波小疫情延續至十月。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10月初以來計有35例流感重症個案,逾半數感染A型流感H3N2,其中年紀最小者為中部10個月大女嬰,10月中旬發病,之後竟開始出現抽筋症狀,確診感染H3N2,醫師擔憂併發腦炎,送往加護病房救治,目前病況穩定。

流感重症個案數創5年同期新高,是否因疫苗延期開打?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與疫苗開打時程無關,而是因為9月開學後有一陣小流行,該波疫情延續至10月,才導致病例數較往年增加;近日群聚通報件數較開學後幾周明顯下降,但仍有14起校園群聚,以國小為多,另也有國中及幼兒園通報。

公費流感疫苗上周開打後,學齡前幼童接種率較低,莊人祥提醒,流感疫苗接種後約2周才會產生保護力,幼童抵抗力較差,是感染流感的高危險群,應趕在高峰期前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 H3N2 A型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