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宜蘭外籍漁工感染登革熱 衛生局:請別幫蚊子養小孩

避免登革熱,宜蘭縣衛生局請大家清除積水容器,別幫蚊子養下一代。  圖/衛生局提供
避免登革熱,宜蘭縣衛生局請大家清除積水容器,別幫蚊子養下一代。 圖/衛生局提供

登革熱疫情流行期間,必須留意清除病媒蚊的孳生環境,一旦發生病例,進行環境消毒。  本報資料照
登革熱疫情流行期間,必須留意清除病媒蚊的孳生環境,一旦發生病例,進行環境消毒。 本報資料照
宜蘭縣衛生局日前接獲一起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通知,追蹤調查今天確認患者是27歲男性外籍漁工,本月15日從菲律賓入境台灣時出現高燒情形,經採血檢驗結果為陽性。這是宜蘭縣第二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病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衛生局得知確認病例後,隨即前往個案居住地與鄰近地區展開積水容器清除,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及衛生教育宣導,同時也請外籍勞工的仲介公司或僱主,應協助注意首次入境或回國返台的勞工健康情形,如有發燒、頭痛、骨頭肌肉酸痛等疑似症狀,應即刻帶就醫。

據了解,宜蘭目前有兩起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病例,尚未有本士病例,上一起境外移入病例是發生於5月初,一名外配返回柬埔寨探親回宜蘭後,出現發燒不適情形,經深詢旅遊史及抽血確認染病。

衛生局表示,全國本土登革熱疫情流行期間,請大家做好「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的4步驟,不要幫蚊子養下一代,才能顧好自己的健康,防範登革熱疫情在社區發生;如果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避免被蚊蟲叮咬。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