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外籍學生、看護確診 台南境外移入登革熱增為13例

戶內化學防治。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戶內化學防治。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9月5日確診第12例境外移入登革熱,6日再添1例,目前台南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達13例。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指出,第12例為居住東區大學里外籍學生,13例為中西區大南里外籍看護,探親返台後出現發燒、嘔吐徵狀,經快篩為陽性,目前同住被照顧主及雇主沒有症狀,持續追蹤。

登革熱防治中心在接獲病例確診通知後,即進行住家環境孳生源巡查清除工作及住家內放置噴霧罐,並於7日完成住家戶內外環境化學防治措施,現持續加強巡查周圍環境清除孳生源。

陳怡表示,目前正值暑假結束,外籍學生、外籍移工及新住民出國探親旅遊返台之際,呼籲加強有東南亞國家、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旅遊史的就醫民眾,進行登革熱快篩及通報,才能及早啟動相關防疫機制。 

他也提醒,民眾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後兩周內若出現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近期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