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本土德國麻疹首例 西門町服飾店31歲男染病

疾管署表示,兒童滿12個月及滿5歲至小學前,應各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表示,兒童滿12個月及滿5歲至小學前,應各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圖/疾管署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國內出現首例德國麻疹病例,一名31歲男子,於西門町服飾店工作,日前出現頸部淋巴結腫大、紅疹及結膜炎症狀,就醫確診染上德國麻疹。提醒曾於8月20日至30日出入西門町服飾店的民眾,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特別當心。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於上月23日開始,出現頸部淋巴結腫大、紅疹及結膜炎等症狀,就醫後被通報,檢驗感染德國麻疹,感染前並沒有國外旅遊使,研判為國內感染,因服飾店有不少外籍客人,感染源仍在調查中。

莊人祥說,目前個案自主健康隔離,已掌握78名接觸者,包含親友、就醫接觸醫護人員等,將監測健康狀況至本月24日。但德國麻疹會透過飛沫、接觸傳染,提醒曾於8月20日至30日北市西門町出入服飾店的民眾,應特別注意身體狀況,自主健康管理21天,如出現疑似症狀,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及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應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

疾管署表示,國內95%以上民眾曾感染或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一般人感染後症狀輕微;但孕婦若感染恐造成死產、流產,或致使胎兒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如育齡婦女經產檢不具抗體,可持報告至免費接種一劑疫苗。

據統計,今年至8月31日,國內共有3例德國麻疹確例,包含一例國內感染、2例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菲律賓及中國大陸。

德國麻疹 淋巴結腫大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