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吃雞蛋嚴重過敏 勿施打流感疫苗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戎宿安/台北報導】

台灣因為位於北半球,北半球流感流行期大約從12月底到3月初,因此流感疫苗的最適當接種時機為10月初到11月底,疫苗製程中經過雞胚培養,對於雞蛋有嚴重過敏者不可施打,若吃了蛋會輕微過敏的民眾,可以採取兩階段式打法。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藥劑科藥師楊浥廷表示,針對流行性感冒所研發疫苗,通常在入秋的時候開始施打,特別是抵抗力較弱的小孩及老人建議更需要施打。

流感疫苗是利用雞胚製作,每年需要注射一次,對於雞蛋有嚴重過敏者不可施打,若是吃了蛋會輕微過敏的民眾,可以採取兩段式打法,兩段式打法是指先施打疫苗的十分之一,觀察30分鐘後,在施打十分之九,打完疫苗後,觀察一小時後,就可離開。

楊浥廷說,目前疫情主要仍以A型H1N1流感為主,約佔7成,自去年7月1日流感季至今,國內累計110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84例死亡。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感染科主治醫師賴新豪建議,流感高危險群的民眾,需打流感疫苗,一般像是,2歲以下幼兒或65歲以上長者、居住於安養等長期照護機構之住民、罹患心肺肝等潛在性疾病者,或是因慢性代謝性疾病、腎衰竭、血紅素病變、免疫不全需長期治療、追蹤或住院者,還有像是孕婦及過度肥胖,或6個月大到18歲需接受長期阿斯匹靈治療者,屬流感高危險群。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流感 過敏 雞蛋 感冒 H1N1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