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微創手術切胃 老翁隔天下床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82歲老翁罹患胃癌,接受微創腹腔境手術,切除三分之二的胃,隔天就能下床。醫師余政展說,微創手術可讓病患免於開腸剖肚的痛苦與恐懼,更勇於接受治療,以免像賈伯斯一樣錯失治療時機。

這名老翁因診斷出胃癌,在台中榮總進行微創腹腔境手術,醫生透過內視鏡,以純熟的腹腔鏡手術切除三分之二的胃,並清除週邊的淋巴組織,開刀4小時,老翁開刀後隔天就可下床,甚至不需額外的止痛藥,1周後就出院。

台中榮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余政展說,利用微創手術治療腫瘤,國外高達5成,但在國內只有2成,它的優點是傷口小、減少感染致死率,對患者術後免疫力維持、提高抗癌成功率,比傳統腹腔腫瘤開刀、動輒20公分傷口癒後情況更好。

余政展說,腹腔鏡手術也有侷限性,並非每個患者都適合,腫瘤太大或位置不適合,還是得依靠傳統手術來治療。微創手術適合癌症初期、腫瘤小患者,術後復發率低,目前多運用在治療胃癌、肝癌及胰臟癌,及改善晚期患者生活品質。

腫瘤 胃癌 腹腔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