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避免粉塵傷害 最好遠離印表機

元氣周報

避免粉塵傷害 
最好遠離印表機 非報系
避免粉塵傷害 最好遠離印表機 非報系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林宜靜;解答/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

Q:因為工作關係,辦公室雷射印表機就離我座位不到20公分,公司面積不大,且平時開空調,窗戶都緊閉,請問這樣對我的呼吸系統有影響嗎?如果有,如何改善?(讀者candy)

A:住家或辦公室潛存不少危害健康的因素,雷射印表機或影印機等辦公室事務機器,會產生懸浮微粒粉塵與低頻磁波,可能危害人體健康。

有文獻顯示,有些懸浮粉塵因分子太細小,人體肺部纖毛擋不住,容易進入血液,長期接觸可能導致呼吸道疾病、神經退化、中耳炎、氣喘發作,對孕婦也有不良影響。市面上已有一些高階彩色印表機或事務機器加裝碳粉回收匣,避免微粒粉塵飛揚,這很重要。

至於低頻磁波,一直有兩派意見在拉扯,有人認為對人體沒有影響,有人認為有害,但尚無定論。

建議辦公室影印機或雷射印表機的位置最好能與一般座位有所區隔,或放在類似茶水間的小隔間。

【2009/06/07 元氣周報】

雷射 粉塵 腎臟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