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婦幼保護力/新北彭佳芸三寶媽經驗 爭取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擴大補助

市議員彭佳芸關注婦幼主題,疾呼新北市應更重視兒童重症醫療。圖/彭佳芸提供
市議員彭佳芸關注婦幼主題,疾呼新北市應更重視兒童重症醫療。圖/彭佳芸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今年單月新生兒人口已二度跌破萬人大關,其中人口數最多的新北市,新生兒也僅有2萬2千人,面對台灣嚴重的少子與超高齡化,今年地方選舉候選政見飄揚著濃濃的婦幼味,為育齡婦女、新生兒族群爭取健康福利。

新北市民進黨第四選區(三重、蘆洲)議員彭佳芸108年為中低收入戶爭取幼兒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補助,至今1463人受惠,總預算花費五百六十萬元,原本預估要用在每年三萬名新生兒身上、1億2千萬預算有大段差距。彭佳芸表示,因新北市的新生兒人數逐年縮減,今年新生兒人口總數僅2萬2千人,因此有機會精算財政預算且設定排富條件後,希望為新北市新生兒爭取全面補助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彭佳芸表示,她是三寶媽,孕期前後為保護新生幼兒,除接受常規疫苗之外,曾自費施打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百日咳等疫苗,三胎加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因此能夠感同身受一般受薪族的壓力。未來如有具醫學實證的創新疫苗,對提升婦幼保護力有助,她認為從過去經驗,須經算地方財政與人口數後,從為弱勢族群爭取福利開始做起。

此外,對三重蘆洲地區居民來說,彭佳芸認為處於零兒童重症醫療醫院的狀態,她以疫情期間兒童染疫,三更半夜到急診室卻沒有兒科醫師診療,還需跨區到台北市就醫,對父母來說身心煎熬。因此她疾呼補齊兒童重症醫療缺口,應該從新北聯醫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做起,希望爭取第二棟重症醫療大樓建置時,能夠有兒科重症醫師加入行列,也希望蘆洲地區由蘆洲醫院扛起兒童醫療的責任,降低目前新生兒生得少、死亡率高的現象。

新北市 新生兒 重症醫療 常規疫苗 輪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