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毛小孩也會憂鬱症?搬家、生病...4原因導致情緒出問題,出現5症狀是警訊

常春月刊

毛小孩也會憂鬱症?出現5症狀是警訊。圖/Ingimage
毛小孩也會憂鬱症?出現5症狀是警訊。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不養小孩,喜歡養寵物,雖然寵物不能像人類一樣,能夠明確表達情感,但它們確實可能經歷一些行為或生理上的變化,這與人類憂鬱症的一些症狀相似,這種情況通常被稱為「寵物憂鬱症」或「寵物情緒問題」。

4原因導致寵物情緒出問題

1.生活變化:例如家庭成員的離開、搬家,或是新寵物的引入,或是其他環境變化等,都可能對寵物產生負面影響。

2.主人的情緒:寵物通常能夠感受到主人的情緒,如果主人感到沮喪或焦慮,寵物也可能受到影響。

3.生病或疼痛:寵物可能因生病、疼痛或其他身體不適等狀況,而表現出行為上的改變。

4.社交隔離:如果寵物長時間處於孤立狀態,缺乏足夠的社交互動,也可能導致情緒問題。

5症狀是寵物憂鬱警訊

1.食慾減退或增加

2.疲倦或活動量降低

3.社交退縮,不願與人或其他寵物互動

4.失眠或睡眠過多

5.顯露焦慮行為,如過度舔毛或啃咬物品

如果你觀察到寵物出現上述症狀,建議趕緊諮詢獸醫師,獸醫師可以透過檢查和評估來確定寵物的健康狀況,並提供相應的建議或治療方案。在某些情況下,改變生活環境、增加互動和提供適當的醫療照護,可能有助於緩解寵物的情緒問題。

延伸閱讀:

帶著愛犬去旅行/長腫瘤被宣告剩2年壽命,主人帶環島留下珍貴回憶

貓咪動不動就咬人怎麼辦?貓行為諮商師:4方法有效改善愛咬人行為

貓咪亂尿尿怎麼辦?貓行為諮商師:貓亂尿原因、解決方法指南一次看

責任編輯:陳學梅

寵物 毛小孩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