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理財準備

疫情下轉念 葉士愷:投資直到辭世那刻

旅居波蘭的作家葉士愷與妻子蜜拉。圖/葉士愷提供
旅居波蘭的作家葉士愷與妻子蜜拉。圖/葉士愷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已經做好活到一百歲的準備。」旅居波蘭的作家葉士愷說,疫情爆發重整了他的人生,為了抵抗通膨,不僅買了人生第一間房,也規畫將七成的收入投入理財。「健康自在不需要再為經濟煩惱」是他對退休的想像,目前朝向這目標努力邁進,現在的投資是為了未來的自在生活。

葉士愷原是工程師,在接到一張全是紅字的健檢報告後,接下外派新加坡工作,因此接觸沙發衝浪,接待了超過四百多位異國友人,著有「在家環遊世界!400沙發客住我家」。如今他離開工程師的工作,和波蘭妻子蜜拉開設Youtube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為自己的人生創造更多可能。

一九八五年生的葉士愷其實沒想過成為人瑞,原本認為退休距離自己很遙遠,但最近他認識的波蘭朋友,幾乎每個人都有親友因疫情過世,他認為疫情改變了許多事,成為新的常態。

不僅疫情帶來的不安全感,還有愈來愈嚴重的通膨,讓葉士愷決定提早做好財務規畫,例如在波蘭買了房子。他說,原本沒有買房的計畫,但波蘭的通膨「太誇張了」,於是選擇在波蘭買房。

葉士愷現在的財務規畫,也將收入的三成作為生活開銷,七成繳房貸或投資,投資則求取長期且穩健,像買定期定額的股票等。

他規畫退休之後,每個月的財務有一半是生活支出,一半仍可繼續投資,不管是投入股市或是其他的方式,投資必須要持續到辭世那一刻。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