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醫師公會:新冠免通報後 診所病人暴增

新冠肺炎輕症患者免通報後,新冠疫情持續上升,上周在境外移入檢出首例BA.2.86。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輕症患者免通報後,新冠疫情持續上升,上周在境外移入檢出首例BA.2.86。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護理師、醫檢師等「五師」昨至凱道遊行抗議,為此,衛福部前天急邀各職類醫事人員代表,召開會議,參會的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表示,新冠肺炎治療費用由公務預算支應改為健保支付,而新藥基金也是如此,勢必讓健保點值偏低問題更加惡化,基層診所經營更為困難。

衛福部3月20日宣布,新冠肺炎輕症患者免通報後,基層診所收治確診者、長新冠人數暴增,經統計,今年五、六月超過100萬人次因這兩項原因就醫,周慶明說,「這還是低估的數字」,往年五月為基層醫療淡季,但人數卻暴增,造成健保點值下降。

此外,原本採公務預算的百億規模癌症新藥基金,日前衛福部長薛瑞元急踩煞車,明年度由健保總額編列60億元,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若新藥基金不能獨立於健保之外,即無法達到健保署承諾「基金獨立運作」。

西醫基層今年第一季健保點值為0.9以上,第二季健保平均點值降至0.87,浮動點值低為0.8,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若要補足今年第一、第二季醫院健保浮動點值至0.9,需撥補160億元,政府應提供更多挹注。

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將持續與醫院代表討論健保點值,設置相關經費撥補健保總額,最後金額仍尚待核定。

衛福部 健保 長新冠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