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肝腫瘤僅拿到胃藥吃 受刑人腫瘤破裂亡/圍欄內的醫療2

監獄受刑人延誤送醫已成常態。圖/取自Freepik
監獄受刑人延誤送醫已成常態。圖/取自Freepik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女子監獄上個月發生一名女受刑人晚間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卻不治,外界質疑是否因過勞而暴斃,獄方則解釋發現該名女收容人在舍房內昏倒,隨即就通報送醫。只是,死者是否生前已罹患什麼疾病、是否在獄中獲得即時的治療,確切死因仍待解剖釐清,但再度凸顯受刑人在獄中能否及時就醫的問題。

類似的案子不是唯一。澎湖監獄前年曾發生一個內4名受刑人在獄中死亡案件,其中一人因誤食除鏽劑身亡,另有兩人分別因惡性肝腫瘤心肌梗塞死亡,事後調查發現,患有惡性肝腫瘤的受刑人,早就出現腹部明顯腫大的病症,但監獄內的醫師一開始都只開立胃藥讓他服用,直到肝腫瘤破裂才緊急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花蓮監獄曾發生2名受刑人疑似呼吸道感染,送醫仍不幸死亡事件。本報資料照片
花蓮監獄曾發生2名受刑人疑似呼吸道感染,送醫仍不幸死亡事件。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花蓮監獄在2018年2月曾發生徐姓、蘇姓兩名受刑人疑似呼吸道感染,送醫仍不幸死亡事件。其中一名受刑人妹妹後來透過民間團體發布聲明稱,在加護病房見到哥哥時,哥哥第一句話就說已在監獄裡面咳到吐血多天。

監察院事後調查對花監提出糾正,認為監方未能適時安排戒護外醫、隔離感染受刑人,延誤送醫治療,導致疫情在監獄內傳播,並直指相關人員有疏失。

不少在獄中生病送醫後死亡的家屬批評,即使犯罪者要關到監獄,但罪不至死,不該因監獄延遲送醫而枉死。

不過,矯正人員也說,包括剛入監或在監的受刑人,常常以身體因素要求戒護就醫或保外就醫,但有些人後來被發現是裝病、或病情沒有嚴重到保外就醫,一旦保外就醫後在外惹事,外界又會批評監所縱放。

肝腫瘤 心肌梗塞 過勞 胃藥 呼吸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