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健保署擴大給付聽損兒雙側人工電子耳 新制7月1日上路

衛福部健保署將放寬未滿18歲人工電子耳給付範圍,從現行單側支付擴大為雙側,一年預估168人受惠。圖/123RF
衛福部健保署將放寬未滿18歲人工電子耳給付範圍,從現行單側支付擴大為雙側,一年預估168人受惠。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為照顧聽損兒,衛福部健保署將放寬未滿18歲人工電子耳給付範圍,從現行單側支付擴大為雙側,包含植入體及聲音處理器,每組給付價格約57萬元,一年預估168人受惠、五年為840人,每年健保新增支出9895萬元,新制預計7月1日上路。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張惠萍表示,經過醫療科技再評估(HTR)報告指出,如果於聽損兒童的雙耳均植入人工電子耳,這是有效益的,並經相關研究實證指出,雙耳均植入人工電子耳,比起單耳更能有效改善聽力、增加言語理解及口語表達能力等,因此,相關資訊於今年五月「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討論,與會代表都很支持,因此順利通過擴大給付。

張惠萍指出,適用對象是未滿18歲,經醫師評估可兩耳同時植入或依序植入,但若是採用依序植入,未植入單耳須持續配戴助聽器,以保持刺激聽覺,萬一發生助聽器中斷,中斷時間不得超過5年。相關健保給付須經事前審查通過,且每人終身單側限申報植入體及聲音處理器各1組。

健保署於2017年7月1日起,將人工電子耳納入健保給付,適用於未滿18歲的聽損患者,當時僅限支付單側。張惠萍說,目前健保給付每組約57萬元,新制上路後,每年預估有168人受惠。

健保給付 聽損兒童 人工電子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