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怎麼伴

居隔怎麼伴?/電子居隔單、健保快易通檢測 可作請假證明

勞動部表示,健保快易通App的PCR陽性檢測結果與電子居隔單都可作為請假證明。圖為昨天民眾到關渡醫院外做PCR篩檢。記者邱德祥/攝影
勞動部表示,健保快易通App的PCR陽性檢測結果與電子居隔單都可作為請假證明。圖為昨天民眾到關渡醫院外做PCR篩檢。記者邱德祥/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Q:我是「匡列孤兒」,之前因為職場接觸確診者被匡列,現在只有同住親人才要居隔,是否還會發居隔通知書給我?如果不發了,要如何取得相關資料證明,才能向公司請假、申請理賠?

A:5月8日起,居家隔離對象為確診者同住家人或室友,當確診者收到簡訊或健保App通知確診後,自行連結填報「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填列同住家人相關資料上傳後,系統將於隔日自動發送電子居家隔離書。

至於職場同事及學校同學,5月8日後列為自主應變對象,已不再疫調匡列、不開居家隔離通知書為原則,在5月8日以前被匡列的職場同事及學校同學同步適用,也不會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但5月8日之前被要求居隔的民眾,因為請假或保險需求,仍可與地方衛生局聯繫,開予居家隔離通知書。

確診者則於指定處所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因確診者需居家隔離7天,指定處所居家隔離通知書將於確診後7天內發送。

許多人需要居隔通知書來請假,勞動部表示,隔離治療期間為方便勞工請假,電子居家隔離單及健保快易通App的PCR檢測結果,均可作為請假證明,勞工可用截圖或輸出資訊向雇主請假。

諮詢/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紀玉秋

【加入居家隔離怎麼伴Line社群】

資料整理歸納自「居家隔離怎麼伴line社群」,感謝眾病友及居隔者提供自己問題,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加入此社群。

居家隔離 確診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