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莊文嘉養生祕訣/愛吃香蕉 看美劇紓壓

莊文嘉喜歡出國旅遊走走散心,平均每年出國一次。圖/莊文嘉提供
莊文嘉喜歡出國旅遊走走散心,平均每年出國一次。圖/莊文嘉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仁醫院院長莊文嘉平時除了管理醫院外,每天仍安排看診服務,即便忙碌,每周還是會固定運動,因休閒時間不多,習慣在休息時看美劇轉移注意力,飲食不忌口,尤其會定期買香蕉吃,不僅好購入,也有容易消化、調節情緒的優點。

工作雖忙,莊文嘉仍維持每周運動三次,每次運動至少一個小時的習慣,他從國小就開始打桌球,求學期間曾參加過桌球隊,平常空閒時也會沿著河濱公園騎腳踏車,除了風景美、空氣好,還很紓壓,可以帶走工作上的勞累。

上班看診之餘,平時莊文嘉有空愛看美劇,例如科幻、職人類等,主要是能讓注意力很快的從工作上轉移出來,不會一直想著要怎麼處理醫院或病人的事。

莊文嘉也喜歡出國旅遊散心,平均每年一次,傾向找幾個固定的景點或是城市多住幾天,融入當地的生活,感受不一樣的文化衝擊。

在飲食方面,莊文嘉坦言,其實他很愛吃,大部分的情況下都不忌口,對他來說,好吃的食物可以振奮低落的心情,增加生命中美好的體驗,減少憂鬱症的發生。最特別的是,他會定期買香蕉來吃,除了一年四季都能買到外,香蕉屬於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容易消化,也可調節情緒。

「健康且均衡的飲食相當重要」。莊文嘉表示,吃太多油炸食物容易致癌、太鹹則會傷腎,所以他會少吃油炸和太鹹的食物。

運動 香蕉 飲食 旅遊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