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領袖開講

衛福部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注重運動員醫療 設心肺復健中心

「不怕基層提出問題,只怕隱藏不敢說。」鄭舜平走動管理,每周會到各部門與主管、醫師溝通,了解問題所在。記者江婉儀╱攝影
「不怕基層提出問題,只怕隱藏不敢說。」鄭舜平走動管理,每周會到各部門與主管、醫師溝通,了解問題所在。記者江婉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去年8月上任,他不僅是運動醫學醫師,同時擁有中央與地方的醫療行政經歷,讓他在不同的崗位上,能清楚知道民眾的需求及心聲,「當醫師可以照顧病人,當院長可以帶領很多醫師治療民眾。」

跑遍台灣 豐富自己視野

民眾到台北醫院求診,最常看骨科、心臟內科、腸胃科、眼科、復健科及一般外科等門診,因醫院24小時都可收治病人,去年總計施行超過1千例心導管手術,有骨折或脊椎問題的患者也都會來就醫。

鄭舜平先後待過台北榮總、基隆醫院、樂生療養院、旗山醫院、桃園醫院、衛福部主任秘書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行政組組長,資歷豐富。「別人說我很坎坷四處跑,但其實跑遍台灣是豐富自己視野。」

擴增設備 滿足看診需求

「部北過去空間受限,現在要重整醫院空間,準備發展。」鄭舜平指出,新蓋大樓已動工,未來將新增許多設備,例如核子醫學、高壓氧等,洗腎病床新增10床等,醫院環境也將分階段優化,包含門診、急診翻新、硬體設備改變等,讓民眾有更好的醫療空間及品質。此外,今年將陸續新增17位醫師,讓醫師陣容更堅強,滿足新莊地區的看診及重症需求。

鄭舜平的醫療專長在運動傷害、骨骼關節復健、疼痛治療等方面,因此對於新北市運動員需要的醫療服務相當重視,部北將成立心肺復健中心,未來會與學校合作,提供運動員更專業的醫療資源及服務。

走動管理 鼓勵提出問題

「不怕基層提出問題,只怕隱藏不敢說。」鄭舜平採走動管理,每周會到各部門與主管、醫師溝通,了解問題所在,也會到診間看病人,了解問題跟心聲。「員工是醫院最重要資產,很鼓勵員工繼續進修,也調整福利、薪資、晉升機會。」今年第一季民眾求診比率較去年同期提高2成,呈現民眾對醫院的信任感提升。

因工作緣故,鄭舜平參與身障人士的運動發展,並擔任分級師。「在比賽前將相同疾病的人,放在同樣級距中比賽才公平。」目前擔任殘障體育運動總會醫學委員會主任委員的他,過去曾擔任中華代表隊隊醫,跟隊員到北京、里約、巴西等地參加殘障奧運。

鄭舜平小檔案

年齡:56歲

專長:運動傷害、骨骼關節復健、疼痛治療

現職:衛福部台北醫院院長、殘障體育運動總會醫學委員會主任委員

學歷: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大學醫療機構管理研究所

經歷:衛福部主任秘書、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衛福部旗山醫院院長、署立樂生療養院副院長、署立基隆醫院復健科主任、台北榮總復健科醫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行政組組長、殘障奧運中華代表隊隊醫

給病人的一句話

運動多一點,壓力少一點,身心平衡,健康永存。

【延伸閱讀】>>鄭舜平養生祕訣/固定運動,不吃炸物及消夜

運動傷害 復健 衛福部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