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領袖開講

劉宜亷養生祕訣/騎腳踏車散心 找朋友一起運動

劉宜亷在工作忙碌之餘,經常騎腳踏車到各地散心。圖/劉宜亷提供
劉宜亷在工作忙碌之餘,經常騎腳踏車到各地散心。圖/劉宜亷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工作忙碌之餘,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劉宜亷常會騎腳踏車到各地散心,認為「維持一定的運動、養成均衡飲食習慣以及參與社交生活」,就是最好的養生方式,無論哪項都缺一不可。

劉宜亷表示,現在工作繁忙,都是走路運動,若有閒暇時間,會騎腳踏車、打高爾夫球等,重點是要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運動,可以互相督促,才會成效加倍。他曾經從鶯歌陶瓷博物館騎腳踏車到鹿港,雖然180公里的路程很遙遠,但他直呼,「這樣才有挑戰性!」

除了運動外,社交活動也不可少。劉宜亷說,無論聽音樂、運動、宗教、閱讀等都可以趁機結交好友,一邊運動也能一邊發展社交活動,大家一起分享快樂、聊聊心得,心情上會比較愉悅。

飲食方面,劉宜亷沒有刻意吃維他命等營養補品,「藥食同源」,很多藥的成分來源是食物,因此在食物的選擇上會比較挑剔,尤其蛋、肉的攝取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糖分也不可攝取太多,否則體重過重,易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問題。

「很多人為了照顧家中長輩的飲食,會挑選健康食材、選擇水煮、清蒸等方式料理,但天然飲食有時味道清淡,長輩會胃口不佳,易有營養不良問題。」國外研究經驗,對於胃口不佳的長輩,會給他們吃冰淇淋、喝可樂等甜食,誘發他們的食欲。劉宜亷認為,「畢竟要先讓長輩吃得下,再來管控品質,才是上策。」

運動 均衡飲食 騎腳踏車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