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陳適安養生祕訣/愛聽古典樂 喜歡旅遊 半天走完羅馬

陳適安喜愛旅遊,過去常飛到國外城市旅遊,尋幽訪勝。圖/陳適安提供
陳適安喜愛旅遊,過去常飛到國外城市旅遊,尋幽訪勝。圖/陳適安提供

陳適安今年一月甫接任台中榮總院長一職,除了繁忙的行政工作,致力於醫學教育跟醫療,同時還身兼亞太心律醫學會官方雜誌(Journal of Arrhythmia)主編。工作忙碌的他,把握「作息正常、有時間就運動」二項原則,早睡早起,平時趁工作空檔「快走」當運動,一天平均走萬步,白天如果走不夠,晚飯後補足。

陳適安的休閒嗜好相當多元,喜歡聽古典樂、愛看書、看電影,還是一名旅遊達人。陳適安說起音樂,從小就結下不解之緣,小學時學小提琴,大學加入管弦樂社團,還擔任指揮及團長,長期在音樂的陶冶下,透過古典樂拓展藝文視野,欣賞音樂之美。

讀萬卷書可以涵養心性,變化氣質,培養卓越的眼光;行萬里路則可以增廣見聞,涵養寬闊的胸襟,具有國際視野,也印證在陳適安身上。

陳適安說,看書、看電影、旅遊都可以開拓視野,增廣見聞,尤其愛旅遊的他,常常飛到國外城市旅遊,「花半天走完羅馬」,尋幽訪勝。他分享,靠的是行前多做功課,從歷史、景點到路線安排等,一手包辦。

旅遊 音樂 運動 台中榮總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