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疫苗世代

獨/今年冬天新冠疫苗怎麼打? 疾管署擬兩套劇本

冬天新冠疫情恐再來,新冠疫苗要怎麼打?疾管署擬定兩套劇本。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冬天新冠疫情恐再來,新冠疫苗要怎麼打?疾管署擬定兩套劇本。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疾管署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於冬天再起,研議冬天施打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四大族群,包括65歲以上長者、50至64歲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共病族群、6個月以上合併有免疫不全或低下族群及孕婦,預估接種250萬人。疾管署表示,但若針對預防Omicron變異株XBB的新一代疫苗,於今年9月問世後,疾管署會盡全力採購,規劃施打對象為全體國人,屆時可能不需再打次世代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說,研議冬天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族群,5月時已向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提案討論,但為因應針對XBB變異株的新一代疫苗可能問市,疾管署若順利採購,規劃施打對象為全體國人,但初期新的疫苗可能數量少,仍採取分階段施打措施。

ACIP委員、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玉成說,新冠疫苗接種對象日前於ACIP會議討論,對於開放四大族群接種新冠疫苗追加劑,專家均表贊成,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免疫不全病患仍須多加注意,但這是針對今年疫情的建議,或許明年、後年又會有所調整,目前接種次世代疫苗對象,高危險族群為一年施打2次,一般族群一年施打1次。

次世代疫苗 衛福部 新冠肺炎 疫苗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