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滷味怎麼吃最健康?一張圖表帶你看百頁豆腐、蘭花干、豆皮原料差在哪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百頁豆腐、蘭花干、豆皮,滷味豆製品怎麼挑選比較好?圖/好食課提供
百頁豆腐、蘭花干、豆皮,滷味豆製品怎麼挑選比較好?圖/好食課提供

相信許多人晚餐或宵夜都很喜歡吃滷味,但你知道嗎?選錯了熱量可能差快兩倍,營養師團隊好食客帶大家分享百頁豆腐、蘭花干、豆皮這三個豆製品的差異。

百頁豆腐、蘭花干、豆皮,熱量、營養差在哪?

相信大家都知道百頁豆腐很油!製作過程中加入了許多的大豆油,所以它的熱量、油脂都不低,但你知道嗎?其實蘭花干也不惶多讓,以滷味攤常賣的份量來看

百頁豆腐:熱量約200大卡,脂肪、蛋白質都是13克

蘭花干:熱量約170大卡,脂肪、蛋白質也都是13克

沒炸的豆皮:熱量約120大卡,脂肪6克、蛋白質13克

什麼?蘭花干的脂肪竟然跟百頁一樣多?這其實添加的原料、製程有關

百頁豆腐、蘭花干、豆皮,原料差在哪?

這三種豆製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都添加了許多原料,這邊特別講講主要不同的地方。

百頁豆腐:黃豆、大豆油、馬鈴薯或樹薯澱粉

因為添加了許多大豆油,讓他有軟綿的口感,而馬鈴薯、樹薯澱粉則讓它熱量又再提升一個檔次,所以可以說是滷味攤最高熱量的豆製品當之無愧(不只又油又有澱粉)

蘭花干:黃豆、大豆油、食用石膏

添加食用石膏是為了凝固,雖然本身加的大豆油沒有百頁豆腐多,但製程最後會拿去油炸,所以吸附的油脂又更多了。

豆皮:黃豆、大豆蛋白、大豆油

豆皮可以說是滷味攤數一數二較好的蛋白質來源(還有大豆乾、五香豆乾也不錯),因為原料用油少,又沒有經過油炸(如果是炸豆包可能就跟蘭花干差不了多少),所以是較健康的食物,也是營養師必點的滷味品項。

【編輯推薦:營養師傳授吃滷味7秘訣,讓你不腫又不胖!

滷味該怎麼選?想要吃一頓健康的滷味,可以試試以下幾個小撇步

先夾2-3份蔬菜

主食:選冬粉或蒸煮麵

肉類:雞肉或腱子肉

豆製品:選擇豆皮、大豆乾、五香豆乾、小豆干

※千萬不要喝太多滷味的湯汁(不只是熱量,鈉含量也非常高)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百頁豆腐vs.蘭花干vs.豆皮,滷味豆製品,你都怎麼選?

百頁豆腐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