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QA/飛到關島打疫苗 六個關鍵問題一次搞懂

看準疫苗商機,關島政府宣布「開放外國旅客前往關島打疫苗」,但旅客必須購買指定的「Air V&V Guam USA」」套裝行程,包括指定入住飯店、機場來回交通等,引發熱議。圖/雄獅提供
看準疫苗商機,關島政府宣布「開放外國旅客前往關島打疫苗」,但旅客必須購買指定的「Air V&V Guam USA」」套裝行程,包括指定入住飯店、機場來回交通等,引發熱議。圖/雄獅提供

一.什麼是Air V&V Guam USA計畫?

這是美屬關島觀光局提出的一個結合疫苗接種與旅遊的計畫。關島原來設計是為美國公民提供的V & V (vaccination and vacation)方案,今年5月初時即透露,很快就會擴大到非美國公民。

6月22日關島觀光局進一步提出Air V&V計畫,為美國僑民和其他非美國遊客規劃的「疫苗接種和度假」的套裝行程。目的在凸顯關島的人道主義,同時可振興被疫情衝擊的觀光業。

二.Air V&V Guam USA計畫的兩個重點?

針對想要前往接種 COVID-19 疫苗的國際旅客開啟大門

1.需事先預訂完整的旅遊套裝行程,包括機票、酒店、往返機場的交通以及第二天預計接種的的COVID-19疫苗。

2.疫苗有嬌生、莫德納跟輝瑞有三種可選。依所選的疫苗COVID-19疫苗,旅客必須在關島至少停留三天,最長可達32天以上。根據Air V&V計畫,旅客將在指定飯店隔離的第二天接種COVID-19疫苗,主要提供者是關島地區醫療城和美國醫療中心。

三.參加Air V&V Guam USA 旅遊計畫的注意事項

1.台灣旅客可持6個月以上效期的中華民國「護照」及「身分證」正本,以及登機前72小時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報告入境。

2..抵達當地後及離開前也必須再接受檢測。

3.旅客入境仍要進行七日的隔離,但是在隔離第二日就可以接種疫苗,如果隔離期結束時,旅客的篩檢結果是陰性反應,旅客就可以在關島境內自由的移動旅遊。這中間的疫苗接種與篩檢,都是由關島地區醫院和AMC綜合診所負責。

4.如果疫苗遊客檢測為陽性反應時,可在自己的房間內隔離,或被帶進政府隔離設施。

四.何時可出發與費用?

台灣業者擬推出機加酒一共五天行程,入住五星飯店、含稅、含早餐、含機場接送,一個人5萬元,最快7月8日就可出發。根據旅客選擇的疫苗種類,可在關島停留三至32天,飯店每晚費用從150美元至350美元起跳(約4500元至10500元)。

五.關島疫苗接種旅遊計畫可供外國旅客選擇的10個飯店?

關島都喜天麗度假村 Dusit Thani Guam Resort

關島廣場Spa度假村 Guam Plaza Hotel

關島珊瑚礁飯店 Guam Reef Hotel

關島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Guam

關島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Guam

關島里奧皇宮渡假村 LeoPalace Resort Guam

關島樂天酒店 Lotte Hotel Guam

太平洋島嶼關島俱樂部 Pacific Islands Club Guam

皇家蘭花關島酒店 Royal Orchid Guam Hotel

關島特蘇巴吉大廈飯店 Tsubaki Tower (Guam)

六.我國政府態度?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打疫苗有促銷行為目前仍不允許,但個別要參加不在禁止之列。

疫苗 旅遊 COVID-19 關島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