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黃軒

男女誰的錢包較髒?研究揭易滋生細菌的錢包材質

黃軒

你天天都會用銭包,有沒有想過我們囗袋中,包包中的錢包有多髒?
你天天都會用銭包,有沒有想過我們囗袋中,包包中的錢包有多髒?
圖/pixabay

你天天都會用銭包,有沒有想過我們囗袋中、包包中的錢包有多髒?如果我告訴你,馬桶蓋實際上不是公共廁所中細菌最多的物品,你會怎麼想?

英國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與普通廁所相比,帶入公共場所的【女性錢包】,實際上受到了更多細菌的污染。研究進一步發現馬桶的把手,其沾黏的細菌比女性錢包的​​還少。五分之一錢包所攜帶的細菌,實際上可能對人類健康會構成威脅。

你的錢包有多髒?

95.2%人的錢包,長了滿滿的細菌。

其中 :

73.1%的錢包,輕度污染細菌

13.0%的錢包,中度污染細菌

13.8%的錢包,重度污染細菌

這當中有49.3%只長一種細菌,其餘一半( 50.7 %) 都會是「二種以上的細菌」

你的錢包常有哪些細菌?

64.8%都會是微球菌(Micrococcus)。

接下來才是金黃葡萄球菌(64.1%),最後才是芽胞桿菌感染(Bacillus,13.8%)。

你多久才會清潔自己錢包?

你們有沒有回想一下,你真的有在淸㓗自己的錢包嗎?這真的是個人衛生清潔,比刷牙洗臉更容易疏忽的日常生活的情況呢!

研究人員發現,100位人約【只有兩個人(2.1%)】真的會每個月,至少會淸㓗自己的錢包一次(鼓掌⋯⋯)。

多少人,連一次都不會清潔自己的錢包?

這次的研究發現是【81.5%】的人,從來不在乎自己的錢包有沒有清潔呢?(比較在乎,裡面有沒有錢?)

你常常會把錢包放在哪裡?

問問大家,你們回到家,脫下褲子、衣服⋯⋯後,你的錢包呢?你會放在哪裡呢?

有11.3%置放在廚房桌上,17.5%的人放在餐桌上,其他的呢?

嘿嘿,大部分不是一直放入黑不見底的包包,就是依然在口袋裡,這些都是暗無天日、潮濕、不透氣,易兹長細菌的好地方。

錢包的材料影響

43.4%的人愛用皮做的錢包、有38.6%的人會使用38.6%人工合成的錢包,最後才是用帆布做的錢包(17.9%)。

【人工合成】的化合物錢包,比其他材質的錢,更易有細菌。

如果表面粗糙,又「有刻紋的錢包」,更容易會滋生細菌,可能是凹凸造型,製造了很多「微細角落」,非常適合細菌的滯留。

男生和女生,誰的錢包最髒?

你的印象中,男人和女人誰的錢包最髒?

這次的研究發現是女人,女人的錢包其實是最髒的。可能的原因,女人最喜歡把錢包放在靠近廚房的桌面,不喜歡清潔錢包,女人最愛把錢包,又放入自己的包包裡,這些都是細菌非常喜歡生長環境。而男人只有在固定的口袋內而已。

Bacterial growth was higher on the purses of women than on those of men (LR = 5.3; P

年紀愈大,錢包易髒

這次的研究發現,原來年紀變大了,錢包更髒。推測原因,年紀越大越不想做細微的消毒工作,可能是眼睛退化例如老花眼等,不宜做細微的動作清洗、當然也可能是連錢包放在哪裡,都會忘記了呢!

it was found that as the age of the participant increased, the probability of bacterial contamination of the purse and the mean CFU count also increased (P

包包內的細菌培養基

如果你包包裡,淩亂不堪把所有小物品放在一起,再怎麼名貴,你也是帶著細菌培養基,到處亂走而已。包包通常最髒的東西是【面霜】【護手霜】,因為濕度都是細菌的温床,緊隨其後的是【口紅】【睫毛膏】⋯⋯而你的錢包又常在包包裡和這些物品滾來滾去,大槪你的錢包也不會乾淨到哪裡,再加上如果你又不會清洗錢包⋯⋯以上的髒髒錢包,日常生活就會出現在你的手中⋯⋯

資料來源: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13311/?report=reader#__ffn_sectitle

※本文由黃軒醫師博士 Dr Hean Ooi MD MM PhD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原文請點此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