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黃軒

網瘋傳「英國醫師警告咖啡粉恐含小強」?別信!台灣更不允許販售蟲害咖啡

黃軒

咖啡有蟑螂,你敢喝嗎?
咖啡有蟑螂,你敢喝嗎?
圖/ingimage

英國醫生Dr Karan Raj 說咖啡蟑螂,一時之間引發大家瘋傳。

英國醫生警告網友已磨好的咖啡粉裡可能會藏有蟑螂。圖/取自<a href="https://www.tiktok.com/@dr.karanr/video/6920337730153024769?is_from_webapp=v2&is_copy_url=1" target="_blank">tiktok@dr.karanr</a>
英國醫生警告網友已磨好的咖啡粉裡可能會藏有蟑螂。圖/取自tiktok@dr.karanr

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我整理一下:

蟲蟲,是豆豆的微元素

我們人類生活圈的周圍和我們的食物中,經常會殘留一些我們不輕易看到的蟲蟲殘渣。 這些蟲蟲危機,其實也是人類食物鏈中的微量的部分。

美國FDA所屬的微量分析單位叫MPM,曾進行食品中微量元素的分析,發現昆蟲是研磨咖啡和全豆咖啡中,常見微量元素之一。美國是允許咖啡豆含有高達10%的“昆蟲污穢”( natural or unavoidable defects in foods that present no health hazards for humans )

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88),更正如下:

美國FDA頒布的「食品瑕疵標準手冊」,一包咖啡豆含有10%以上的咖啡豆有蟲損或蟲害才被定義為瑕疵產品,也就是容許10%以下的咖啡豆有蟲損或蟲害。

豆豆,不只指咖啡豆

蟲蟲,不是只指蟑螂

其他各種食品和飲料也含有可測量但可接受的蟲蟲危機,例如穀物,葡萄乾,啤酒,葡萄酒,黑巧克力和花生醬

咖啡,不僅可以被蟲蟲污染,而且還可以被黴菌,真菌,囓齒動物 (例如田鼠)和其他“異物或糞屎”污染,包括煙頭,口香糖、掃帚屑、蟲蟲糞屎

1.只有咖啡豆,才有蟑螂??

錯誤❌⋯⋯

許多食品 ( 穀物,葡萄乾,啤酒,葡萄酒,黑巧克力 ) 中,都會污染到微量的其他蟲蟲。

2.咖啡中,只有蟑螂才會這樣?

錯誤❌⋯⋯

食品中,不只有蟑螂而已。

可以被蟲蟲污染,還包括:黴菌,真菌,囓齒動物 ( 例如田鼠)和其他“異物或糞屎”污染,包括煙頭,口香糖、掃帚屑、蟲蟲糞屎污染。

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88),更正如下:

台灣法規規定,針對沖泡後飲用之烘焙咖啡豆及研磨咖啡粉,以及販賣供直接飲用之咖啡萃取液,不得有因衛生不良、品質不佳或製程品管不當,導致有蟲體、寄生蟲的情形。

3.這些不傷害身體 ?

正確✅

這些微元素的蟲蟲,其毒素大都很微量,會被健康器官化解。

( toxins are neutralized by your liver and do not accumulate in your body as long as your exposure remains low )

更何況,煑熟,高溫下,蟲蟲早就變成了另一個微量的高蛋白呢!

如果問我 : 咖啡有蟑螂,你敢喝嗎?

我當然敢喝呀。

哥哥喝的是咖啡香的記憶,享受生活微量高蛋白的樂趣。

我愛喝咖啡呀

※本文由黃軒醫師博士 Dr Hean Ooi MD MM PhD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原文請點此

咖啡 蟑螂 高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