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非藥物治療

化粧療法/惠生大藥局 翻轉藥局玩出長照創意新風格

惠生大藥局的「樂齡學堂」將化粧療法加入課表中。療法從心:藉由化妝,讓長輩情緒更穩定、開朗。
惠生大藥局的「樂齡學堂」將化粧療法加入課表中。療法從心:藉由化妝,讓長輩情緒更穩定、開朗。
圖/惠生大藥局提供

台北 (2021年4月27日) 全台第一家「予防醫學專門店-惠生大藥局」由宇勝生物科技,偕總公司日本AFC集團、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小林寬道、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弟子-佐野健太操刀,與「彰基遠距照護團隊」、東海大學潘人豪教授所領軍的「WACARE-我的健康社群」合作,在雲林虎尾建立長照典範「樂齡健身房」和「樂齡教室」,改造並給予傳統藥局新形象和使命。

宇勝生物科技董事長廖俊吉表示:「我們很榮幸可以成為這個產業的領路者和平台,惠生大藥局拋磚引玉這一年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拋去悲情以創意玩出新風格,集結力量提前布局銀髮照護,也希望藉此能夠邀請到更多優質品牌和產業共襄盛舉,一同為銀髮長輩們的健康努力、盡一份心力。」

惠生大藥局成功完成的五大事項,其中包括:(一)、翻轉藥局,持續不間斷地協助其他單位改造轉型;(二)、於樂齡學堂導入資生堂的「化粧療法」課程;(三)、與雀巢合作,為樂齡健身房增添銀髮族專屬「Shake!立飲吧」。( 四 )、結合並串聯英業達集團英華達公司之「全家寶生理量測系統」,並肩打造新型態之社區藥局照護。( 五 )、與預防失智訓練指標點睛樂齡智造合作並系統串聯,推行社區預防失智訓練菜單,使用AI技術延緩長者失智有活力。

翻轉藥局

惠生大藥局的翻轉藥局改造計畫馬不停蹄,目前除了第二家分店彰化北斗店改造完畢,還有許多服務單位也積極聯繫願加入提升行列,其中包括:高雄洋洋藥局、中台科技大學 「謙和賀」日間照顧中心運動服務導入、莿桐農會 543綠色俱樂部運動教室改造(預計4月底完工)、台中健康領域複合式診所藥局(預計於2021年6月完工);產學合作則有大葉大學建築系加入,將所學落實、與產業專才共同研究並協助銀髮專屬的空間規劃與利用。

惠生大藥局x資生堂 樂齡學堂導入「化粧療法」

長期研究發現化妝除了美容效果之外,更具備延緩老化的全新價值,台灣資生堂為延續對高齡社會的關懷,提倡化粧療法,舉辦元氣滿滿的關懷美容講座行之有年,惠生大藥局的「樂齡學堂」將化粧療法加入課表中。療法從心:藉由化妝,讓長輩情緒更穩定、開朗;從口腔:化妝影響唾液分泌與促進吞嚥功能有關;從腦:化妝對腦部的認知功能產生正向的刺激;從身體:透過持續的化妝行為有助於手部握力提昇。透過美容彩妝的力量,讓高齡長者也能擁有美麗健康的生活!

惠生大藥局x雀巢健康科學 樂齡健身房的「Shake!立飲吧」

隨著年齡的老化會引起:血糖、血壓、血脂異常的三高慢性病,還有更重要的肌少症也是常見問題,飲食和運動是最有效的對策,雀巢提出在惠生大藥局的「樂齡健身房」旁增設「Shake! 立飲吧」,由雀巢健康科學營養師團隊設計菜單,針對四大常見症狀:沒胃口、吸收不好、行動緩慢走不動、呼吸沒力常氣喘吁吁,以「立攝適」蛋白質+D3飲為基底,首創個人化營養規劃,由惠生大藥局現場藥師評估,為運動完的長者們現場製作如:「均康雙益」香草蘋果奶昔、「均康優纖肌黃金」奶蓋、美祿、泰國奶茶、咖啡拿鐵等,營養與美味並行。

惠生大藥局x 全家寶 社區藥局導入「全家寶生理量測系統」

根據調查,國人高血壓之盛行率逾20%,高血糖之盛行率約10%,心房顫動比率約5%,社區民眾至惠生藥局透過全家寶設備進行五種生理數據之量測(血壓、血糖、總膽固醇、尿酸及心電圖),並自動將生理數據即時傳送至健康管理平台,讓社區藥局透過管理平台即時掌握個案生理數據與生活狀況,同時家屬亦能透過全家寶App隨時遠距掌握個案的狀況,以打造新型態之社區藥局照護模式。

惠生大藥局 x 樂齡智造 善用AI科技,化身失智訓練專家

樂齡智造為全球首創利用AI科技,結合IoT與專業職能治療師,提供長者居家與社區的失智預防解決方案,其中包含「AI-Exercise居家失智預防服務」與「樂齡智造社區健身房」兩種不同場域的失智預防服務,針對長者提供長期的認知訓練與肌力訓練系統,並用來記錄、追踪和分析老年人的訓練進度和與效率。​與惠生大藥局合作讓失智訓練貼近社區,幫助在地長者延緩認知能力退化、建立大腦活化、身體運動與社交互動以維持或改善生活質量。

失智症 非藥物治療 長期照護 友善社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