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衛福部拍板BA.5次世代疫苗 12歲以上民眾可自由接種

接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接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食藥署昨通過BNT和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的EUA,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今天下午則就接種方式進行討論,並於傍晚做出決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ACIP通過BA.5次世代疫苗開放12歲以上民眾接種,將等疫苗到貨後開放讓民眾自由選擇接種;但是否分階段開打還要是民眾接種和後續叫貨情形而定。

另外,指揮中心今天下午開放18歲至49歲族群也可選擇其他疫苗作為第四劑接種,傍晚再宣布12歲至17歲青少年於11月1日開始可接種BA.1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接種,只要與前一劑疫苗間隔達12周,就能接種第三劑或第四劑。

莊人祥表示,開放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後,約增加50至60萬人符合資格;目前BA.1次世代疫苗尚餘170萬劑。

至於兒童疫苗追加劑,莊人祥表示,目前食藥署還在審核輝瑞/BNT單價疫苗是否可作為5至11歲兒童追加劑,以及莫德納兒童疫苗可提供6至11歲兒童作為追加劑。另疫苗間隔從五個月縮短為三個月。

莊人祥說,若後續通過兒童追加劑,滿5歲且未滿6歲兒童建議以單價輝瑞/BNT疫苗完成追加劑接種。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BA.5次世代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BA.5次世代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次世代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