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COVID-19確診了還要打疫苗嗎?指揮中心建議可接種時間及可提前接種條件

COVID-19確診了還要打疫苗嗎?指揮中心建議可接種時間及可提前接種條件。本報資料照片
COVID-19確診了還要打疫苗嗎?指揮中心建議可接種時間及可提前接種條件。本報資料照片
許多民眾對接種疫苗有諸多疑慮,不清楚COVID-19確診者是否還需接種疫苗?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可接種時間建議及可提前接種條件建議。

可接種時間建議

無論之前為有症狀或無症狀的SARS-CoV-2感染史,都應依各廠牌應接種劑次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故建議確診者可自發病日或確診日(無症狀感染者)起3個月,且無急性症狀後接種COVID-19疫苗。

可提前接種條件建議說明

確診者若已無急性症狀且符合解隔條件,如符合下列情形,可經醫師評估適宜接種後,無須間隔3個月即可接種尚未完成之COVID-19疫苗劑次:

‧因工作需求、工作性質等原因導致感染風險可能增加

‧免疫力/免疫功能低下導致感染風險增加

‧因應入境其他家時疫苗接種紀錄查核之需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疫苗接種 確診者 COVID-19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