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歲以下疫苗接種率8.9% 醫:其他疫苗可同時打

滿6個月至5歲莫德納嬰幼兒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中,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目前累計7萬1774人次接種、占8.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滿6個月至5歲莫德納嬰幼兒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中,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目前累計7萬1774人次接種、占8.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滿6個月至5歲莫德納嬰幼兒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中,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目前累計7萬1774人次接種、占8.9%。醫師提醒,經評估下,可與嬰幼兒常規疫苗同時間、不同部位接種。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全球Omicron亞變種病毒疫情又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鼓勵民眾接種疫苗,首批莫德納嬰幼兒疫苗約27萬劑21日運抵全台各縣市,供6個月至5歲孩童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昨天5歲以下接種疫苗共6730人次,累計接種7萬1774人次,占該年齡層8.9%。

此外,5歲到11歲學童接種疫苗涵蓋率,第1劑涵蓋率為75.8%,第2劑部分因為有25.1%學童確診,3個月後才能接種,目前接種涵蓋率為42.4%。

據統計,COVID-19疫苗昨天共接種7萬3294人次,累計接種5951萬7454人次,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1.8%、第2劑85.8%、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追加劑接種率71.3%(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 93.6%),第2次追加劑接種率6.9%。

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主任紀鑫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任何疫苗都有固定的施打時程,打完2週之後就會產生保護力。

紀鑫表示,在醫師評估可以施打的情況下,COVID-19疫苗與其他嬰幼兒常規疫苗注射的時間不必刻意分開,可以「同一時間不同部位」施打,不但可避免延誤施打時程,也能節省家長往返的時間。

疫情 COVID-19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