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3種類型 診斷與治療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夫妻幾乎每周攀北大武 妻昨才打4劑今突癱軟倒下

一對夫妻今同登北大武,妻子疑因昨天才打完第4劑疫苗,身體不適才走到舊登山口就倒下。圖為舊登山口示意圖,與此次意外無關。記者魏斌/攝影
一對夫妻今同登北大武,妻子疑因昨天才打完第4劑疫苗,身體不適才走到舊登山口就倒下。圖為舊登山口示意圖,與此次意外無關。記者魏斌/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北大武山今天傳出意外事故,一對幾乎每周同攀的中年夫妻,上午走到舊登山口附近,妻子突然全身癱軟倒地,因狀況危急,屏東消防局獲報急派7隊人員趕往救援,經過急救患者不適狀況緩解,夫妻已在警消護送下撤途中,檜谷山莊山屋管理員吳德發說,後來詢問發現,妻子昨天才打完新冠疫苗第4劑,可能是身體不適主因。

吳德發說,這對夫妻幾乎每周上北大武,先生還有單攻實力,兩人體能腳力都不差。上午獲報發現是老山友出狀況也覺得很意外,兩人以往會上到檜谷山莊,最近都走到水源處泡茶,但上午才走到舊登山口,太太突然在廁所旁倒下,因為全身癱軟動彈不得,以兩人體能來看非常不尋常,緊急報案求援。

消防局獲報急派第二大隊等7隊人員趕往,經過緊急施救,患者不適狀況緩解,目前已在下撤途中。患者還對救援警消透露,昨天才剛打完第4劑疫苗。

今天正逢24節氣的大暑,是一年中最熱的周末,吳德發說,山上今天溫度也較高,確實比較熱,但兩夫妻是北大武常客,應該很能適應天候變化,初步研判應該還是剛打完疫苗未充分休息就上山,才造成身體不適。

他坦言,自己打完第1劑疫苗也有點輕忽,一打完就上山,隔天也是很不舒服,建議山友上山前務必要仔細評估,若才打完疫苗或感冒剛好,寧可抱持敬山畏山心情謹慎保守,千萬不要以為自己身經百戰就冒然出發,以確保安全。

身體不適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