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來了? 指揮中心:準備就緒可望10月到貨

莊人祥說,依莫德納於國外研究,預計9月底、10月初可完成美國EUA,如果進度順利完成,同步也會請莫德納提供送審資料,台灣如果也獲得EUA,並都準備好,就能於10月進口到台灣。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依莫德納於國外研究,預計9月底、10月初可完成美國EUA,如果進度順利完成,同步也會請莫德納提供送審資料,台灣如果也獲得EUA,並都準備好,就能於10月進口到台灣。圖/指揮中心提供

Novavax疫苗尚有100多劑未到貨,外界關心,何時可到貨?以及次世代疫苗採購情形,預計何時到貨及開打時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民眾接種Novavax疫苗踴躍度,還需要觀察,並視各縣市施打狀況,如果打的多,當疫苗剩餘量低於15萬劑前,指揮中心就會開始加訂。

次世代疫苗方面,莊人祥說,指揮中心今年已與莫德納簽訂採購2000萬劑疫苗,包括一般及次世代疫苗,現在進口900多萬劑,還有1000多萬劑可以進貨,依莫德納於國外研究,預計9月底、10月初可完成美國EUA,如果進度順利完成,同步也會請莫德納提供送審資料,台灣如果也獲得EUA,並都準備好,就能於10月進口到台灣。

國內第4劑新冠疫苗開打,指揮中心表示,針對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第4劑疫苗,有些醫療院所、民眾還不了解,因此針對對象進行說明與衛教,目前開放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因有些醫院會誤以為接種對象一定要65歲以上,在此特別說明,18歲以上有免疫不全、低下等都可接種。

莊人祥說,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包括正在進行或1年前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的癌症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以及中度嚴重免疫不全,洗腎,HIV陽性等患者,或使用高度免疫抑制藥物、過去6個月接受放化療者,或其他經醫師評估免疫力不全等可以打基礎加強劑者。

另外,可自行評估風險接種者,如醫事人員、機場港埠、居家檢疫相關工作人員、社福機構與照顧系統等,與第一次追加劑間隔5個月或150天以上,就是可以打第四劑

至於,6個月到5歲兒童莫德納疫苗是否於7月21日開打?莊人祥說,依食藥署進度,應於20日完成封緘,21日配發,經各縣市配送到醫療院所,是否21日開打,將視各縣市狀況。

次世代疫苗 Novavax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