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疫苗比照流感疫苗每年接種?專家:孩童、脆弱族群應續打

新冠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新冠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苗是否比照流感疫苗每年接種?指揮中心昨召開專家會議,除討論BNT次世代疫苗相關風險,還擬定未來疫苗施打方向,孩童及脆弱族群將持續接種。

美國衛生部門警示,六十五歲以上接種BNT次世代疫苗恐增中風機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美國目前仍照常進行疫苗接種,並未受到示警影響;昨天專家會議中,委員看法不同,有人建議台灣需另款mRNA疫苗供民眾選擇,也有人持不同意見,並未達成共識,指揮中心將持續彙整所有專家建議,作為後續疫苗政策依據。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初步看到美國相關中風病例增加,目前監測到警訊,但並無風險升高態勢;農曆年後輝瑞藥廠人員將來台拜會,屆時將研議是否採購。

昨出席專家會議的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表示,值得重視的是,大多數專家建議延續孩童、脆弱族群疫苗施打政策,至於接種間隔應「一年一次」、「兩年一次」或「一年多次」則未有定論。

次世代疫苗 流感疫苗 mRN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