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身臟器血栓致命 打AZ亡獲最高救濟600萬

疫苗救濟此次核予救濟的案件最高金額為600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苗救濟此次核予救濟的案件最高金額為600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救濟名單,專家委員審議五十二案,其中六案核予救濟,包括AZ三案、莫德納三案。其中嘉義市李姓死亡個案被判定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與接種AZ疫苗有關,核予救濟金新台幣六百萬元,此案為法定最高救濟金額上限的第三案,另給予喪葬補助卅萬元。

VICP公布第一八○次會議紀錄,核予救濟的金額自新台幣五千元至六百萬元不等。其中,嘉義市李姓個案,依據病歷資料記載、臨床表現及相關檢驗結果等研判,個案血小板及D-dimer檢驗結果皆符合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臨床表現,Anti-PF四檢驗結果也顯示陽性。

根據病理解剖報告,個案全身臟器血管中出現許多微小血栓,研判個案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由於症狀與接種AZ相關,依「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核予救濟金新台幣六百萬元。

新冠肺炎 AZ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