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長者打疫苗送快篩 新北基加碼

侯友宜表示,他早提了全民戴口罩、入境普篩,中央都很晚才執行,讓民眾痛苦拖得更久。記者張睿廷/攝影
侯友宜表示,他早提了全民戴口罩、入境普篩,中央都很晚才執行,讓民眾痛苦拖得更久。記者張睿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嚴峻,長者是高風險族群。新北第三劑施打率72%,基隆63.8%,65歲長者只要在6月底前打疫苗,中央和2市府送4支快篩。另外,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在議會為疫情再槓市長侯友宜,要侯向市民道歉,向衛福部長陳時中道謝;侯則說疫情失控責任在中央。

考量疫苗施打率愈高,輕症、無症狀數就會增加。中央和新北、基隆不約而同各送2支快篩。民進黨立委羅致勝晚間批新北市府割稻尾,市府則表示早有規畫。

侯友宜說,第4劑將開打,65歲以上的長者最脆弱,中重症跟死亡率也以65歲以上最多,他認為前3劑疫苗可以再衝高一點。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除現有贈送500元禮券,市府也加碼送2劑快篩,為長者提升防護力。

不過,新北市議會昨天總質詢,何博文說,去年疫情爆發傳到新北,不管中央還是地方,第一線都相當辛苦,中央給新北許多幫助,希望侯友宜能更傳遞正面能量,問侯是否要對近2年確診市民說聲「歹勢,辛苦了」,並向陳時中說「謝謝」。

何博文說,侯友宜「遺傳」到前總統馬英九任何事「都是They的錯」,才使新北成為破口,讓人民受災。

侯友宜回應,如果中央堵住境外疫情,境內就沒有感染,他還提了全民戴口罩、入境普篩,中央都很晚才執行,讓民眾痛苦拖得更久,誰要負責?就是「中央」。

侯友宜表示,他很早就向中央建議入境普篩,也很快反映口罩、疫苗不夠,若當時聽他的,阻絕境外就沒問題,「有沒有做?有沒有?有啊」,如果能早點做,就不用那麼多人在後面收尾。

快篩 第三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