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苗栗+89 六到十一歲孩童5/2起可至合約院所接種

苗栗縣今天持續開設社區篩檢站。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今天持續開設社區篩檢站。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今天新增89例確診,其中男性54人、女性35人,確診個案多數為青壯年,半數以上為無症狀或輕症,個案分布在14個鄉鎮市,其中頭份24例、竹南17例、苗栗12例、後龍10例,其餘鄉鎮確診數都在個位數。衛生局表示,5月2日起縣內各合約院所受理6到11歲孩童接種莫德納疫苗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新增89例確診個案,年齡分布4至95歲,其中12歲以下13人、13至64歲71人、65歲以上5人,多數為青壯年。

昨天4月29日大千、重光、通霄光田及竹南大厝里篩檢站共採檢689人,其中17人陽性,陽性率2.43%。目前民眾篩檢需求大增,縣內今天持續開設採檢站,時間地點分別為竹南鎮大厝里活動中心上午8點至12點、下午1點至5點;重光醫院停車場採檢站、大千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急診室旁,下午4點至晚上8點,呼籲居家快篩陽性民眾或有染疫疑慮民眾前往PCR篩檢。

衛生局指出,因應民眾居家快篩普及化,導致快篩陽性民眾PCR篩檢需求增加,已媒合醫院及公所規畫在苗栗、頭份、竹南、苑裡開設常態式社區篩檢站,以擴大服務量能,設置地點時間將另行公布。

中央公告5月2日起6到11歲孩童可接種莫德納疫苗,如家長選擇不在校園接種,可攜帶孩童及帶健保卡、通知單及同意書(學校已發放)內縣71家合約院所施打疫苗,包括18鄉鎮市衛生所、13家醫院及40家診所;如果要在校園集中接種,教育處目前已規畫日程,將由醫院或衛生所醫療團隊進校施打。

苗栗縣今天新增89例確診,分布在14個郷鎮市。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今天新增89例確診,分布在14個郷鎮市。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今天新增89例確診。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今天新增89例確診。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篩檢 莫德納疫苗 採檢 PCR 施打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