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AZ疫苗沒法打完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在立法院總質詢。記者季相儒/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在立法院總質詢。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人打疫苗意願降低,傳有二五一萬劑AZ疫苗五月到期,第二批二五六萬劑高端疫苗八至十一月到期,將面臨銷毀。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坦言,「AZ應該是沒有辦法打完」,但這一批高端上半年應都會打得完,基本上不會報廢,下半年則難預料。

行政院長蘇貞昌補充,買疫苗不像坐火車或飛機有時刻表這麼簡單能「扣得準」;健康無價,政府責任在保護國人健康,一直希望採購足夠疫苗保護國人健康。

陳時中昨也首度公開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國內採購的AZ疫苗平均每劑五至七美元;莫德納疫苗每劑則約卅幾美元。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之後報廢處理費用多少?陳則說,還沒計算費用。

針對高端效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質疑,高端疫苗效期兩度展延,去年五月購買後,原效期到去年十一月,陳擅自延長,預計三月廿日第一批過期,剩餘的六、七月也會過期;近日原本七月到期的疫苗,又改成可用至十一月。她批評,陳時中決策鬼祟,便宜行事,連疫苗基本效期都沒辦法掌控,是拿人民的健康開玩笑、做實驗。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現在高端總計二七九萬劑可能過期報廢,將浪費近廿四點五億元,到時核銷恐違反審計法中應善盡管理責任規定。

陳時中日前受訪提及,若再打擊高端,「台灣生技業就要倒了」。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質詢,指陳的說法是給檢調壓力,護航高端。陳時中反問,「難道當時浩鼎的經驗,沒給大家帶來一點教訓嗎?有查出不法就辦啊。」

AZ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