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65歲以上打疫苗 獎勵再加碼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相對穩定,昨起不論是入境者或確定病例的接觸者,檢疫、隔離均由十四天縮短為十天,但期滿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需做兩次家用快篩試劑檢測,分別為第三天、第六至七天各一次。指揮官陳時中說,檢疫、隔離者務必按時執行家用快篩試劑檢測並回報結果,將加強查處,如有違規最高可罰卅萬元。

此外,陳時中昨天也宣布再加碼疫苗獎勵額度及範圍,至四月十日之前,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無論接種第幾劑次疫苗,都可獲五百元以下衛教品。各地方政府可視當地民眾喜好準備,如賣場禮券、米、沙拉油等,由中央埋單。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擴大防疫會議上說,請受規範的民眾務必遵守相關檢疫措施及快篩檢測,並應執行到位且誠實申報;為降低染疫風險並提升保護力,他也支持指揮中心提供適當獎勵,鼓勵高齡長者施打疫苗。

陳時中強調,新制上路一個月後,若疫情持續穩定,且民眾配合度高,檢疫者快篩回報配合良好,高齡者疫苗施打率也提升,將可考慮再縮短檢疫天數。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香港近期疫情數據,完整接種疫苗者染疫後的致死率僅萬分之四,未曾接種或接種不完整的致死率卻有百分之一點廿五,兩者相差卅一倍。年輕人染疫後多半為輕症,接種疫苗重點在切斷傳播鏈、避免傳給長輩;長輩打疫苗則是為了保護自己,免於重症和住院,進而保全醫療量能。

至於昨起開放非本國籍商務人士來台後,旅遊業也透過交通部觀光局爭取下半年鬆綁出入境旅遊。觀光局說,將參考各國現行入境作法,建議指揮中心依旅客目的及旅客來源採分階段逐步開放。但陳時中說,尚未看到觀光局提案,但有專家認為六月可開放「稍微樂觀了一點」。

第三劑接種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