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宣布來台設子公司 支援台灣疫苗與藥物需求

圖為莫德納疫苗。 路透社
圖為莫德納疫苗。 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莫德納要在台灣設立子公司了!莫德納今日發布聲明宣布台灣子公司設立計畫,將更負責支援台灣mRNA疫苗及治療藥物的需求;莫德納同時也將於香港、新加玻、馬來西亞設立據點。

莫德納在全球十二個國家設有辦公室,在亞太地區目前已擁有日本、南韓及澳洲辦公室。這項聲明展現了莫德納對亞太地區持續性的承諾,及將亞太地區納入長期策略與商業展望的重要環節中。

莫德納執行長 Stéphane Bancel表示,「台灣於2020年及與莫德納簽訂首批COVID-19疫苗供應協議,我們很高興宣佈將在台灣設立子公司。期待後續有更多的合作機會,能為台灣民眾提供更多 mRNA 技術的健康照護方案。」

莫德納計畫在台灣設立子公司的決定,顯示對台灣生技產業潛力的肯定,更反映出莫德納與主管機關良好的合作關係。除了不斷拓展mRNA 治療藥物以造福台灣及更廣泛地區,莫德納更積極招募團隊以強化的當地據點。

莫德納擴展中的產品線包括40個開發中計畫,其中25個正在進行臨床試驗。此外也將持續更新新冠肺炎策略,以因應Omicron等各種令人憂慮的變異病毒株,並為多種疾病和病症開發全新疫苗和治療藥物。

莫德納的新冠肺炎疫苗已獲得70多個國家的主管機關核准,其中至少19個位於亞太地區。在台灣,莫德納的新冠肺炎疫苗獲准於18歲以上成人接種,第二劑疫苗接種滿五個月即可接種追加劑。

莫德納與台灣所簽訂的供應協議,承諾於2022年開始提供20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以及次世代追加劑型(booster vaccine candidate),並於2023年再提供1500萬劑。這份供應協議是在2021年500萬劑供應協議之後所追加。

莫德納也正在研發mRNA相關藥物,以針對感染性疾病、免疫腫瘤學、罕見及超罕見疾病與自體免疫疾病提供預防和治療,並滿足目前尚未達到的需求。

對於莫德納來台設點,是否代表有利我國爭取代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有這樣的宣布表示有想在台灣發展,「我們當然是歡迎」。對於對方的發展方向尚不清楚,但起碼有想在台灣成立據點,各種合作可能性都不排除,也很歡迎。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