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灣能研發mRNA疫苗? 陳時中:許多關卡要突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醫師認為,台灣應有能力研發次世代mRNA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mRNA疫苗關鍵專利掌握在他國手中,儘管台灣有能力製造mRNA疫苗,在研發上仍有關卡要突破。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眼看再過2天就是全台國中、小學開學日,台北市昨天公布校園防疫新指引,只要1名師生確診Omicron或Delta等變異株,全校將停止到校14天,新北市今天也宣布同樣的校園防疫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應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指揮中心針對群聚可能性高的地方,訂定預防性隔離的措施,根據後續採檢結果,再適時延長或取消隔離。

陳時中說,在校園防疫方面,目前規定是1班出現確診者,全班停止到校14天,若要將範圍擴大到全校是嚴格了點;站在防疫單位立場,並不反對嚴格一點,但因涉及教育權問題,相關配套應多加規劃考慮。

疫苗是穩定疫情重要關鍵,有醫師認為,台灣應有能力研發次世代的mRNA疫苗。

陳時中說,台灣只要能在製造能力上多加把勁,對於防疫會很有利,但問題就出在mRNA疫苗有很多關鍵技術的專利都握在他國手中,台灣儘管有能力製造,在研發上還是有很多關卡需要突破。

在棒球賽事方面,台日交流賽將於3月5日、6日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但因隔離時程可能影響球季進行,中華職棒大聯盟已將防疫計畫送至指揮中心,盼縮短檢疫天數並爭取隔離期間能有特定球場,提供球員自主練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傍晚確認,目前還未收到防疫計畫,會再確認;陳時中則說,球季還是要和防疫規劃互相配合。

防疫 mRNA COVID-19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