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獨/首例高端接種受害救濟? 嘉市個案皮膚癢獲5000元

疾管署公布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議結果,共審議46案,其中3案獲得救濟。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公布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議結果,共審議46案,其中3案獲得救濟。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疾病管制署公布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 今年一月十三日的最新會議紀錄,這次共審查46名個案,其中3例經判定與疫苗有關,核予救濟。包括一名接種AZ疫苗者獲救濟7萬元,一名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者獲救濟30萬元,一名接種高端者獲救濟5000元。經查過去會議紀錄,此例應為接種高端疫苗受害救濟首例,不過指揮中心相關單位尚未證實。

這次會議共審查46名個案,其中33例接種AZ者、10例接種莫德納者,經判定症狀與疫苗無關,或是症狀有關但屬輕微且常見的頭暈及紅疹,所以上述43案都不予救濟。其餘三例獲得救濟者,分屬接種AZ、莫德納、高端。

嘉義縣個案(編號3139)經醫師診斷為心肌炎,目前醫學實證顯示,接種AZ疫苗後28天內心肌炎發生率有上升,判斷為與接種疫苗相關,核予救濟金7萬元。

台南市個案(編號2586) 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天胸痛、全身痠痛、呼吸困難而後失去意識,可能致死原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等心血管疾病。然而,因未有充分之檢驗及檢查資料,考量個案雖有糖尿病、 高血壓但尚屬控制穩定,時序上又無法排除心肌炎可能性。因無法確定與疫苗之關聯,核予救濟金30萬元。

嘉義市個案(編號3184) 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然而其皮膚癢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高端疫苗的關聯性,故核予救濟金5000元。 經查歷次會議紀錄,僅去年11月18日會議審議曾經接種高端之接種受害救濟申請,該案來自嘉義縣,接種6日後發生腦梗塞。經查,其腦梗塞與個案肌纖維性發育不全有關,與接種疫苗無關,不予救濟。

AZ疫苗 高端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